媒體的責任

家管 劉美齡
  近來,新聞媒體不斷的播放著芝麻綠豆的小事,而這些消息大多是負面又消極,充滿著抗爭、充滿著抱怨,我想問問台灣的媒體,為何不多播些正面的報導呢?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著黑」。如果,我們長期接觸的、看到的、聽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那對於我們的身心是不是會造成無形的傷害呢?或許,現在有這麼多的憂鬱症患者,台灣媒體應該要負一些責任。

  順便一提,新聞有必要24小時播放嗎?記得我小時候新聞也只有兩個時段播出啊!而當時播報的內容,都是人心的淳樸、善良、堅毅和不放棄的一面,無形中,我們也受了影響,我們也知道,這樣的人生態度才是正確的,而我們也願意遵循著。

  現在,人心真的不平靜了,每天,老百姓的心就跟著媒體在擺盪著:一下生氣;一下怒罵;一下抱怨,這對國民的素質有提高作用嗎?

  若希望孩子素質更高尚,媒體請多播報良善的新聞。

  若希望孩子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媒體請多播報國際的情勢。

  台灣的媒體,請你們好好省思:你們正肩負著偉大的時代使命,你們可以讓我們的下一代更成長、更茁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