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母狗的母愛

家管 陳吳壹是
   以前我開工廠的時候,養了一隻母狗,每次生產數隻小狗,那時候未等小狗長大,我就抓去離家較遠市場放生,從未曾想過牠的生或死,現在想起來喔!那時候怎麼不會想到要把牠們養大一點,那麼小隻的狗就抓去放生。想想那些流浪狗,出世來做狗,在街上流浪又沒得吃,就像有些人若是沒得吃,也是跟狗一樣在街上流浪找東西吃啦。

  現在我有時會去市場買一些豬骨,雞爪,雞頭與飯,麵煮成一鍋,有時晚上騎著摩托車帶去離我家約5-10分鐘的路程給一些流浪狗吃,我想啊牠們既然來出世當畜生也是很可憐啦,我做我能做到的而已,有一次看到一隻母狗讓我很感動,這隻母狗頭低低的慢慢搖著尾巴走到我家,我煮一些雞頭給牠吃,自己吃飽以後嘴巴一定唅著3顆雞頭慢慢走回去餵牠的小狗,有次我很好奇騎車跟著後面,看牠住在哪裡,哇很遠呢?好可憐!我就早上有時候煮ㄧ鍋騎車送去讓牠們吃,不用牠慢慢走路來我們家吃,後來我發現也有人開車送飼料放在那裡給狗吃。

  狗跟人一樣,都是有生命的,我們人如果能將心比心的對待牠,我想這就是一種對生命的尊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