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同胞站起來

Dygital身心障礙同胞站起來 andy chang(張家榮)
   近年來,我對台灣政府越來越失望了。常常看到電視上說要關懷弱勢者身心障礙者,可是我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對於身心障礙者有妥善照顧及安置。就拿簡單停車位來說,在人來人往的鬧區中常常會有非身心障礙者的民眾,把機車停放在身心障礙者停車格,使得身心障礙者無法停車,又不敢把車停在紅線怕被拖吊,更扯的是竟然沒有公權力執行拖吊或者開單。身心障礙者也是人,為什麼身心障礙者停車位就那麼的少,難道政府不曉得當身心障礙者車子停在離目的地太遠的時候,他必須要撐著兩支柺杖一步一步慢慢的往目的地走,如果遇到下雨天更可憐,因為隨時會滑倒,可是政府卻漠視了這項重要的工作,卻常常在電視上說要關心身心障礙者,連我們最基本的需求都達不到了要如何關心呢?

  身心障礙者不同於人的地方就是行走時常常要依靠輔助的工具來行走,相對的在一定會影響的環境下對身心障礙者的行走會造成一定的傷害,可是我看到的是停車格少之又少,還有坐公車何謂博愛座就是要禮讓老弱婦孺,以及身心障礙者,可是我卻常常看到我們充滿愛心的人民,在公車上看到身心障礙者同胞上車時,坐在博愛座上的民眾卻把眼睛閉起來假裝睡覺,這就是我們所謂的關懷嗎?為什麼政府不會想說那麼多的公車,可以開放一台專給身心障礙者或者老弱婦孺乘坐的公車呢?這樣至少他們不需要擔心會沒有座位可坐。甚至還會很開心的每天去坐公車。

  我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大家可以真正重視身心障礙者在行動上的需要及關懷,而不是一再聽著電視上在說要如何關心身心障礙者。希望能夠讓身心障礙者真正受到應該有的待遇,因為他們也想過正常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