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與人對待

媚登峰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南公園分公司店經理 林佳玲

  這個多元化的社會,高知識的教育,孕育出各式各樣的人,雖然還是有著貧富懸殊的不公平差距,但是比起古老的遠早,現代的我們更多了份發表的自由,無論國籍、種族、還是宗教,大家都應該是一樣的,只是我們有尊重這一切嗎?

  我看過很多人他們會覺得自憐自愛,他們會覺得自己是弱者需要被照顧,他們會覺得大家對他們不公平,他們會找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對待身邊的每個人。

  當他們遇到有錢有勢的人,他們會覺得對方也沒什麼,他們不會看見有錢人白手起家的辛苦,他們不會檢討自己是不是不努力,也不會想去了解為什麼別人會成功,當別人真誠的對待他們,他們不會感謝,反倒覺得這是應該的,如果發生事情,他們只會報怨,她們只會說都是別人的錯不是自己的問題,把所有事情推的一乾二淨,我們都不喜歡這種人,但是我們是不是別人眼中的這種人呢?

  我們存在的地方或許是隱藏的許多的不公平,每天都可能遇到不一樣的瓶頸與難題,但是一樣有人可以白手起家的成功,一樣有人可以很有人緣獲得大家喜愛。有時候遇到困難時,與其怨天尤人,不如靜下心來想想自己能怎麼做?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說起來不難,但真要做到還真不容易,有著這樣的心態,再多不公平困難的事情,相信都可以迎刃而解。

  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門學問,如果能用正面的心態面對所有的人事物,相信小人不會在你的四周打轉,態度決定你的高度,用什麼態度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麼回饋給你,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