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明曜醫療儀器有限公司負責人 陳達立

  二、三年前,和兒子一起參加太鼓社,認識了三位姐妹花,這三位姐妹因為媽媽常去的廟寺從新翻修,在廟寺重新啟用的典禮上要表演一段太鼓,也因而加入了太鼓社。在學習太鼓的過程中,因為一起練習、表演,慢慢的一家人和他們也都成為了好朋友。

  去年,其中一位姐妹有幾堂課沒來參加,大家就會好奇的問、她怎麼不練了?怎麼不來了?姊姊說"她出家了!",大家突然一陣靜默.....,有人問到,"她感情不順嗎?"、"她碰到什麼瓶頸嗎?"、"她發生了什麼事?",許多似乎都是負面的問題湧向她的姊姊,姊姊說道"她對佛法有興趣呀!",大家仍是你一句、我一句、七嘴八舌的說,"唉!好可惜!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那件事過了一個月,姊姊拿來一張照片,落髮後的她,摸著她的大光頭、笑著!開心的笑著!心中雖然有點心酸不捨,但更多的是為她開心、為她高興,因為她找到她的人生,而世俗的我們當時還在猜著、八卦著、"失戀啦!"、"工作不順啦!".....!但在她心中,很純粹、很乾淨。

  在這事後,告訴自己很多事的出發與觀點,並非都是由個人出發,並非由社會、世俗、及太多數的想法出發,而是每個人都是一種獨立的想法,也許和我們不同,但在不同的想法下,仍願意去實踐他那純粹、單純、且快樂的想法,她是真正的勇敢,更值得我們珍惜及疼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