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研究員 胡昕

  從一進入2010以來,地震、風災、地震、水災、地震、火山爆發又是地震。一連串不間斷的天災,搞得人心惶惶,不知所措。到底怎麼了?就像是報章媒體在炒的所謂溫室效應?還是臭氧層破了?但怪異的不只天災,還有更多其他看的到看不到的。骨肉相殘、人民攻打政府、政府欺騙人民、寡廉鮮恥、是非不分的人暴增......。這所有所有的一切,到底是為什麼?我們就每天被這樣的洪流給席捲著、納悶著,誰可以給我們答案?難道真的是因為人類的劫數2012要到了嗎?但,為什麼我們要遭遇到這人類的浩劫?我想每個人都想知道答案,只是誰可以給這答案?就算有人肯給這答案,又有多少人願意來相信,願意為了所謂的人類、或自己來做改變?你願意嗎?..........我願意!

  或許您會問,台灣的北二高走山是自己造成的嗎?冰島和中南美的火山爆發是自己造成的嗎?世界各地莫名其妙的地震是自己造成的嗎?還有莫名其妙的海嘯也是自己造成的嗎?我們難道有像愚公移山一樣那麼大的力量,或像地牛一樣的蠻力足以改變這造物者所創造的世界?答案是的。我們常常迷失在眼所見,耳所聽、身所及的境界中,卻往往忽略那些潛在於你我之間,無法觸及、無法衡量但影響卻遙不可測的因子。就像真正想害你的人,不會直接告訴你。會咬人的狗不會叫一樣的道理。真正影響深遠的是那些看不見無法度量的。

  或許您還想問,既然看不到摸不到無法度量,那又該怎麼改變?"心"。這就是答案。存著良善的心去對待每件事、每個人、每個眾生。讓所有的人從內心生起對別人好、讓世界好就是對自己好的信念。不僅要以身作則的去教導我們的下一代,更甚而從胎兒還在母體中就讓他可以感受到父親、母親的這份心念。我相信,未來是會更美好,你我必定會更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