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環保的人性

東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D Rachael Chuang

  愛護地球,節能減炭,綠色能源的宣導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但還是有一大堆人試圖視而不見! 不知是無知? 還是以為此事與己無關? 台灣的新聞,報紙,整天只關注哪家的阿婆,哪家的小弟弟發生了可笑的大事、或哪個藝人的八卦新聞,國際新聞或環境保護鮮少被大眾提及,導致台灣人對環保的概念缺乏。便當餐盒,飲料空瓶,塑膠袋,都是每天大量被製造出來,但可避免的垃圾。再便利,再發達的大眾交通系統,還是無法讓人捨棄便宜,又能隨處停車的機車。人,還是天真的繼續摧毀著唯一的地球!

  人,永不滿足。在短短的人生中,不斷的在追求著更多的金錢,更多的美麗,更多的健康。卻忘了要關心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環境。

  人,虛榮,愛跟他人炫耀,為此不惜花大錢手拿鱷魚,身披貂皮,口吃鯊魚鰭。為了自己,一切血腥當沒看見,卻忘了如此的行為已造成生態的不平衡與失調。

  人,永沒辦法接受存同求異的觀念。為了剷除異己,不惜一切,或發生口水大戰,或實槍實彈,引發戰爭,讓同胞陷入炮灰,也讓我們的地球越來越熱。

  人,學醫、從醫,只想要延長壽命,或改變外在。如此造成人口負擔,人人追求外在的美貌,卻忘了找尋醫治忌妒,偽善,貪婪的方法。

  改變不環保的人性,需大家一起來。因為再健康,再自大,再不知惜福的人們也敵不過大自然的輕輕一擊。再說,大自然也真的開始發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