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德也是功德

家管 翁秋季

  我和外子很喜歡騎機車,全省走透透,騎了三十幾年了,現在的東海岸,道路寬廣,整齊又清潔,休息站也很多,南部從楠梓到橋頭,整條道路拓寬非常整齊,且捷運的橋墩,也漆上了七彩的彩虹,白天望去非常壯觀,晚上整排日光燈,一眼望去讓人心曠神怡。

  唯一讓人憂心的是:路邊的草叢裡,有很多數不清的菸蒂、衛生紙、塑膠杯,還有其他垃圾。好好的優質環境?甚麼要糟蹋它呢?希望大家共同來維護,尤其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從小就要讓他們有維護環境的觀念,在自己家裡不亂丟垃圾,到外面一樣也要做到呀!

  有些紅唇族隨地亂吐檳榔汁,甚至連捷運站的牆壁也不放過,有時我們騎車在他後面,也被噴到,真是沒公德心,還有開車的人也把垃圾往外丟,為何車內不放垃圾袋,自己的垃圾要留給大地呢!

  環保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乾淨的塑膠袋重複使用,應該也是功德一件!隨身攜帶手帕擦汗,減少衛生紙的使用及資源的浪費。

  我們能生長在這美麗的寶島台灣,是好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希望大家好好保護台灣,更不要讓外力入侵。有些商人,在台灣賺了很多錢,希望他們能飲水思源,不要破壞生態,台灣人是節儉又樸實的,大家一同來祈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