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革命必須從你我開始

荷蘭商益華電腦科技資深工程師 林祺淯

  綠色革命,這個最近很夯的議題相信大家在媒體不停的強調放送之下都已經耳熟能詳。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的能夠體認到這個議題對於我們切身的影響多大呢?還是~它就只是一個口號?不!我們不能夠置身於這個議題之外漠不關心,因為地球的健康狀況已經到了臨界點了。我們必須為這個共同的母親為了自己來身體力行。

  2009年88水災的傷痛至今依然清晰,大地為了我們人類的濫墾做了最大的反應。大地的撕裂瓦解用無聲的抗議讓我們知道~綠色革命刻不容緩,必須立刻就開始進行。

  至於如何將口號落實才不會徒留形式呢?我覺得一定要從自身開始實行,雖然平常時常在各媒體聽到各種節能省碳的方法,但我想真正能夠去實踐的人實在少之又少。我覺得其實最重要就是要從生活作息開始做起,因為唯有如此才能養成習慣,一旦習慣養成之後才有機會持之以恆的身體力行。所以不只是聽聽口號而已,我們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習慣。像我自己很怕熱,以前一定都要隨時開冷氣,而且都要開到23度左右,後來覺得真的很不環保,開始力行冷氣設在27度然後開電風扇增加室內空氣循環,這樣下來發現效果其實也不差而且一個月省下來的電真的還不少呢!這些都是一個念頭就可以做到的。

  其實很多事情只要一旦開始做了就不覺得困難,會讓我們覺得很困難都是因為光用想的而不去實行,但往往一開始做了就發現其實真的不難,所以我想鼓勵大家一定要從今天開始就從一項生活習慣改變開始做起,改變地球的綠色革命其實一點也不困難,而且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聚沙成塔只要你我都能每天一個小革命累積起來的力量將會是非常可觀的。

  非常感謝我的好同事呂俊傑的推薦,讓我可以有機會再這個地方發出個人的小小聲音,期盼能有更多人看到而且可以從自身出發開始綠色革命,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地球這個最美麗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