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留給我們子孫一個安全無污染的土地與未來

台中縣后里鄉農業與環境保護會理事長 廖明田

  后里鄉的處境現有污染已經很嚴重,現在又要來個中科更是會加重污染我們后里鄉居民,現在不止汙染到后里鄉,還連帶影響到外埔鄉、大甲鎮、大安鄉,現在外埔鄉、大甲鎮、大安鄉他們很多都是抽取地下水來取代自來水,來解決民生用水的問題,但現在怎麼辦,中科的污廢水往地下流,如果流到這三個鄉鎮時,這該怎麼辦? 到時這三個鄉鎮居民就會是吃、喝毒水。

  最嚴重的就是科學園區的汙水,如果讓農民拿去灌溉種植出來的農產品(如:蔬菜及水稻還有其他的農作物) ,全部都賣到全省各地銷售,到時所有消費者的家庭都在吃這些有毒的蔬菜及其他的農作物,這該怎麼辦?

  這些嚴重的問題已經嚴重危害到全省的居民,希望大家能站出來喚醒政府與投資者的良知良能,台灣目前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如果繼續任科學園區在台灣每個角落開發,影響的層面恐怕不是我們國家所樂見,請愛護養育我們的大地,愛護地球,人人有責,祖先傳下來的土地,我們也應該保有好的、健康的環境及地質給我們的後代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