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廠長 呂俊智

  "愛"是一切事物產生的源頭。人類,因"愛"才得以延續;生命,因"愛"才有所謂的後代子孫。由此可知,愛在這個世界各處是多麼的重要與不可或缺。

  你和我都是因為"愛"而來到世上,每個人都是因為愛,才降臨在這世上。你我如此,世上萬物也是如此,也許身處於現今的科技社會中,人們會覺得人情味不足,對事物的關心不夠,其實,在這社會上,仍處處可見溫馨的一面,而且這個"面"占了很大的空間,因為每個人都是愛的結晶。愛的多寡、重量與質量,其實是可衡量的,而衡量愛的尺,其實就是心的感受。付出的愛越多,自己的心靈成就越幸福;愛的越少,自己的心靈就越顯貧瘠。

  你可想見,社會科技的進步難道不就是因愛而來,假如沒有愛,從何而來的動力得以推動社會及國家向前邁進?一時的不順遂,正是磨練自己心智的最佳時機,沒有不可能,只有你要不要。大如西藏及台灣,小如司法體制與小市民。一切的事情都是在磨練著參與在其中的每一個人。事事難過事事過,沒有危難,哪知平凡的可貴,也在危難中見到不平凡的愛。凡事以愛為出發點,就可以感受身處花叢中的幸福,也才能坦然接受,並積極尋求實踐。

  你我皆是"化緣"的苦行僧,也皆是不做不食的一份子。因為愛,有幸來到這個世界,才得以享受當下的人事物。只有不斷的付出,才能讓身旁的人們得以安適的生活。有人問我:「你為什麼會來到這世上?」我的回答是:「因為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