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謝

聯凱國際運通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 柴澄麗
  

    教書是我的一項嗜好,因此自2002年起我即陸續在大學做一些專題演講或代課,講授內容皆以本業為主,諸如:運輸之類,但最主要是運籌領域之課程。課程的內容除了包括「連戰前副總統提到的亞太營運中心」外,同時包含了當時我的工作領域,其核心在物流運籌。

  很慶幸的因為自己不斷的努力進修再加上專業的加分,我於2007 年底開始授課,2008年正式受聘桃園職訓中心擔任講師。

  2007的年底,一波波的事件如洶濤海浪般襲擊,美國雷曼兄弟的金融風暴,再加上2008年中國奧運即將展開,全球物料的供應將暫告停滯等等因素,導致全球企業如骨牌效應般的延續如裁員、降薪甚至關閉,失業風潮讓畢業生的就業及家庭問題實在是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此時,職訓中心在政府的政策及支持下,著實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讓一群群失業者及畢業生能夠接受第二專長或就業前的教育訓練,使一群可能流落街頭、閒置在家或流連網咖的人因此可以為自己的前途重拾生機,不致成為家庭及社會的負擔與問題。

  在我教學與工作生涯中,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幸運!值此紛亂狂潮的年代,我除了仍保有原來飛格國際通運的國際行銷經理工作外,還有機會在課堂上與職訓中心受訓的學員們分享知識與傳授技術。

  這都要感恩及感謝鼓勵我追求理想的老師及曾經陪著我一起伴讀的同學、同事及家人。更要感恩及感謝老天爺厚愛,賜予我很好的學習、成長環境,讓我在發生失業風暴期間有能力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與大家齊聚一堂共學、共修及共分享。尤其最近看到一些前後期的學員不論是剛找到工作、還在找工作或已在工作的,都有確立新的目標...這些點點滴滴讓我心中充滿著喜悅。

  因此,我相信只要人人都願意用感恩與感謝的心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充實自我,增強自己面對困境的能力,去勇敢的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幸福絕對可以夢想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