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是否應廢除

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專員 張美貞
  我只是一位平凡的小老姓,每每看到新聞中的社會新聞,總害怕台灣近年來的改變;科技進步了,物質生活提升了,但人的心呢?人權團體不斷地希望應廢除死刑,我以一位小老百姓的角度來看,這個規定若廢除那惡人會增加,良善的人每天都要擔心,今天是那個惡人被假釋出來,以過往的經驗犯罪的人再犯的機率是相對的高!

  若非這個議題再度被炒熱,我真的還不知道那位殺害保險業務員並變態的分屍的那位凶手還活在世上,我不禁毛骨聳然起來,若這惡人再度出獄時是否會危害其他人。法律應是保障善良小老百姓的法條,不應是談論著尊重人權,而忘了這些人是曾經不人道奪取別人人權的劊子手,當時他危害別人人權是怎樣的殘忍,而我們的人權團體卻為他們發聲,真的令人遺憾!

  法律訂的嚴謹只要我們守法無需擔心會觸法,若法律訂的鬆散漏洞百出,只是讓那些心存憢悻的人得寸進尺。試想那些受害人的家屬如何平撫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傷痛,雖說加害人執行死刑傷痛依然存在,但至少是公理正義得以伸張,若連基本的公理正義都不存在,那我們如何教育下一代要當個守法的人呢?

  殘害他人人權的人,是沒有資格擁有人權,我堅持死刑應存在,而且應更快更嚴謹的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