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與資源循環

台灣華可貴股份有限公司建材事業部部長 玉井正昭
   一直以來YKK企業集團的目標是期望為世界為人們的舒適生活環境和社會繁榮做出應有的貢獻。近年來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異常的暴雨、乾旱現象逐年加劇,熱帶雨林與森林大量減少的現代,我們能夠為地球做些什麼?YKK是從愛護地球、愛護生命的生產活動中開始的。在推進環境對策上是實行--循環經濟社會與貢獻力量,在企業的經營活動中始終貫穿著 〞善之循環〞 之企業精神,即 〞不為他人利益著想,不可能發展繁榮。〞之信念。

  我們以環境為考量積極開發可再利用之商品。於生產製造面注重在新建及改建工廠時投入能源效力優良的設備,推進鋁合金廢料再次資源化和廢舊塑料的再次利用,努力達到百分之百再利用的零排放水準;落實節能減碳與資源再利用,並考量於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對人體有害之黏著劑等都是保護環境並致力於健康、再生與保護生態之高性能綠建材開發與研究的具體做法。YKK企業集團願意成為不斷思索如何保護環境資源與再利用並且付諸於行動的企業,此外YKK企業充分認識到自己公司的品牌絕不單純局限於商品和服務,公司的品牌是對自己所有評價的集大成,我們亦將不斷繼續開拓和進取。

  除了地球自然環境的變化,於世界更進入百年一次全世界性經濟風暴,YKK集團除了以過去的經驗,對現在這樣一個嚴苛的環境更以商品、品質、服務全面的向上提升為目標,建立各業界之信賴關係。企業是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依循YKK精神與理念只有和社會同呼吸共命運才能持續發展與生存。時時刻刻考慮與社會的和諧發展,來推廣企業的發展,創下雙贏並做出貢獻。在此僅以此心念同各業界共勉。

環境政策
基本政策

  台灣華可貴股份有限公司,秉持YKK集團環境宣言,將「與環境之協調」視為商業活動最優先的課題,以YKK精神為基礎,發揮技術能力,並藉由全體員工的參與,展開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之運作,以期實現低碳及循環型社會,並以建構可永續發展的社會為目標,以致力於環境改善。

  另外,推行產能利用之效率化及資源與人才活用之效率化,以圖經濟活動與環保活動取得平衡。

基本活動
1. 推行地球環境保護之持續改善及污染防治。
2. 遵守環保相關法規及其他要求事項,並同時致力於環境管理之提昇。
3. 設定重要環保課題相關之目標及標的,透過定期性重新評估環境政策,以圖持續性的改善與減輕環境負荷。
4. 徹底告知全體員工環境政策,並推行改善環境之環保教育。

推行下列具體措施
1. 因應低碳社會及循環型社會之需求,開發及引進環保產品。
2. 積極推行生產及業務效率化等對於環境與事業兩方有益之活動。
3. 藉由製程及設備之重新評估,以圖提昇設備綜合效率與資源利用效率,推行減少CO2之排放。
4. 藉由降低不良率,以圖抑制廢棄物的產生,並且更加推行廢棄物之回收利用。
5. 以化學物質適當管理為基礎,進行製品及製程之改善與降低環境風險。
6. 加強與發斯寧事業集團及建材事業集團之合作,充實環境風險管理,實施統一的環保活動。
上述之環境政策,因應公司外部及其他要求予以公開。

2010年環境目標

1. 遵守環保法令規定
Follow all government rules and regulations regarding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廢氣排放異常次數 - 0次
Zero Exhaust Gas Emission
廢水排放異常次數 - 0次
Zero Waste Water Emission
噪音監測異常次數 - 0次
Zero Noise Pollution
2. 推行節約能源活動
Promote Energy Conservation Activity.
a.防止地球暖化對策(減少CO2排放量)至2012年為止比2005年減少6%
Prevent global warming countermeasures (Reduce CO2 emission) Until 2012 must reduce 6% compare with 2005
b.全公司單位用水量減少1%
Reduce factory's total water usage by 1%
3.有效利用資源達成廢棄物零排放
Effectively make use of resources to reach the waste 0 emission.
a.達成零排放目標(廢棄物再資源化)
Reaching Zero Emission Target (Resourcefully the waste)
b.降低不良率
Reduce Defective Rate
4.掌握節能及環保商品之CO2排放量
Know well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CO2 emiss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products.
5.貢獻地區社會
Society contribution.
繼續實施公共設施的植樹
Implementing tree planting on the public facilities
6.化學物質對策
Chemical Substance Countermeasures.
改善有害物質檢查體制
Improve the system of harmful substance inspection
7.為了充實內部稽核體制並維護全公司的環境,推行5S活動
Promote 5S activity for the full of substance to internal audit system, and to keep and maintain company 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