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無限大

新埔照門板條店職員 陳欣怡
   這一天,女兒拉肚子本以為是一般性腸胃炎吃吃藥即可。沒想到次數頻繁甚至發燒不斷,做娘的我擔心引發其他病症又帶去大醫院檢查,萬萬沒想到就這樣進去後被留院觀察,全家生活步調變的手忙腳亂、雞飛狗跳。

  匆匆忙忙把兒子臨時委託外公外婆照顧,並詳細慢述告知妹妹生病住院爸媽要照顧,他不哭不鬧乖巧聽話,無形中他表現出一點獨立多了點哥哥的風範,非常欣慰感覺到兒子長大了。先前除了懷孕生子有住院,妹妹首開先例因病住院。就一般在外打拼上班族沒與父母同住時,連續請假是非常大的負擔,再加上兩歲病人因病痛產生不理性情緒在長時間下都會磨耗掉大人們耐性。

   起初,我沒經驗什麼都不懂在急診待兩天,空等報告結果那心情滿容易使人慌張的,還好有隔壁病友互相聊天分享提醒,這非常時刻也讓我深深感受到真誠關愛,外公外婆不辭辛苦每晚到院關心,奶奶一把年紀仍貼心泡米打汁煮粥騎車親送,表妹們互相上網查資料,同事、朋友們電話分享經驗、打氣加油。

   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今生有緣作親人是難得機會,有困難時親人永遠是第一位出現在旁的人,希望與孩子們真心永續親情之愛,進而用誠懇之心對待他人,減少衝突煩擾之事,營造祥和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