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控訴

家那大建設有限公司/室內設計師 孫海音

  母親節前夕,一位女兒被性侵的母親,因為不堪壓力走上絕路,另一個家庭也因為性侵傷害幾乎破碎的母親站出來含淚泣訴,她說,女兒為了重生,遠渡重洋到國外唸書,落得骨肉分離,大女兒更因為妹妹被性侵,嚇到連游泳課都不敢上。林姓婦人聲淚俱下,不敢用真面目示人,就是怕不小心曝光,讓她被性侵的女兒也會遭殃,可是他(指加害者)到現在逍遙法外怕我的女兒再被傷害,所以把她帶出國去唸書捨不得女兒受了傷還得離家千里,但更讓她難過的是,留在身邊的大女兒也痛苦到得接受心理治療。她除了希望警方不要再吃案,盼性侵家暴案件能改革報案程序,袁姓婦人以生命控訴檢察官查性侵案慢半拍,婦女遭受家暴或性侵,可能會遇到社政跟警政單位踢皮球的狀況司法單位要求證據、社政單位因為案件太多,往往不會積極追蹤,導致受害人投訴無門,甚至有人等不到官司還公道,以結束生命的方式控訴。

  司法的制定是保障人民,為何會成為殺人的武器,都是在於執法者是否有人權的觀念,才不會侵害人權,人權才有保障,大家應共同促進司法正義,讓受害者受到保護,加害者能得到應有的刑期,讓執法者能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使人民享有公平公正的對待,不要再有人成為司法不公的冤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