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 喜樂 知足就是福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職員 李淑宜
   惇香姊打了好多次電話的邀約一同為社會祥和之力發聲,我遲遲沒有回應,用不會寫文章、很忙、沒時間---很多藉口的想盡方法要回絕,但她的熱情與堅持,讓我很感動,我這樣微不足道的人,實不配得。她鼓勵我寫一二字也好,哈哈 真貼心,知道我文筆差,為盡一點心意,隨興塗丫。

  這陣子天氣的異常,天災不斷,加上經濟不景氣,國際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緊張,誠信與公義的衰微,似乎大環境讓人不滿意,也有很多的抱怨,心情浮動暴躁不安,卻忘了我們原就擁有的美好。「知足」不是滿足慾望而是能感受到擁有的是那麼足夠。有時會埋怨工作壓力大,但想到有好多人為三餐愁苦找不到工作,就該要知足有工作真好。這幾年感謝天父的愛不斷滋潤我,恩典滿溢,期許自己也能將這份白白得到的禮物與更多人分享,天天做一件好事,說一句好話,常能以對方的立場著想,心境轉變就很奇妙,體會到那份平安與喜樂。

   每晚睡前與孩子聊天分享一天的生活是最珍貴的時間,孩子漸長大還是習慣讓我親親抱抱,更感到自己真得好幸福。有安定的家庭關係,帶來更多的動力與熱情,當今的社會家庭維繫常是被忽視,甚至把忙錄當成藉口,讓下一代感受到也是速食式的愛,想必孩子心情的穩定度、安全感也相對減少,對孩子的關愛最簡單就是把時間空下來陪伴他們,「慢活哲學」也是現代人重要的課題,知道但要做到並不容易。古人說「齊家 治國 平天下」很有道理,社會要安定詳和,家庭是最基層元素,應受到重視,生活品質要改善一念之間,捨得放下,有心必得成就,共勉一起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