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地球是每一個世界公民的責任

光鎮雷射股份有限公司操作員 吳文友
   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當義工的姊姊,邀請我一起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姊姊跟我分享,緣起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看到2010年初全球天災人禍頻傳,護衛地球已是刻不容緩,所以呼籲了各國元首、各界領袖一起護衛人權、護衛地球也展開行動,並在四月一日就「尊重、法律、稅務及環境」,舉辦了一場「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

  會後得到各界熱烈迴響,雖然會議結束了,但論文集結到五月底,在秉持好事大家一起做,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世界公民,而護衛地球更是每一個世界公民的責任,廣邀了全球的世界公民就三大方向「保障人權、護衛地球及促進世界和平」,寫一篇幫助世人的文章,聽說截至今天,已有85個國家,2500多個機關團體,超過12000篇的文章,3000則以上賀函與墨寶共襄盛舉了。

  聽到這麼多人用心用行動,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內心很感動,更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在這個日益惡化,天災、人禍頻傳的2010年,改變2012年地球的命運,最重要的是要靠每一個人。如果人人都能夠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用愛與關懷來幫助自己,以及週遭的朋友,自然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再者人人尊重環境,愛護我們的環境,彼此尊重,愛我們的親人,愛我們的環境,才能真正改變地球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