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消失後的世界

天下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經理 林崇良
   假設人類從地球上消失後,地球上的生態及環境,將可在短時間內獲得新生。人類消失後的第1萬年後,我們曾經主宰地球的證據也將完全消失,人類在地球歷史上彷彿沒有存在過。我們何其渺小,面對大自然,是毫無力量抗抵的,人卻還是希望"人定勝天"。地球沒有我們依然可繼續運轉,但我們沒地球卻無法存活,然而目前所有的環境保護議題,卻抵抗不了短視的經濟發展。

   最近時代雜誌選出歷來50項最糟發明,卻忘記還有一項有始以來最糟的發明-政治。是藍是綠或是紅又如何,要獨要統,我們還是一樣要生活下去。但這些掌握絕對權力的人,不斷的向群眾洗腦,讓他們的支持者為他們的愚蠢政策做辯護,讓他們的勢力無限擴張,"信我者得永生,不信我者呢"?這行為和人類為了自己的一己之私,不斷的迫害生態有何不同。或許有些許不同之處,被迫害的生物無法說出人類的語言,然而我們呢。

  們真的是萬物之靈嗎?我很懷疑。為了60年前某些握絕對權力國家的私利,導致今日南北韓的箭拔?張,這值得嗎?

   這60年來兩岸、東西德、南北越、南北韓等等的國家,不是為了相同的原因,付出了無法想像的代價,人的生命在此時竟比不上那偉大民族主義,渺小如簍蟻。
然而這偉大的民族主義背後,竟是令人如此不堪的私心及貪婪。

   如果人類繼續自己的惡行,將會為此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如同美國歷史頻道的紀錄片「人類消失後的世界」--我們在地球上將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