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海美麗重現

溢泰份有限公司操作員 李麗君

  我們的台灣是個島國,隨處可望見湛藍大海,在印象中海邊有蔚藍的天空,藍綠色的海水,與綠油油的樹木,和金黃色的沙灘。但曾幾何時這些景象已被渡假小屋、塑膠袋、垃圾、死魚、油污水...等取代,海洋中大船不斷的來來往往,因為人為不慎的作為使原油污染大海,或工廠、家庭的汙水、工業廢水未經妥當處理也排進大海,造成了海洋污染,而這些污染物最後又沖回的岸邊,造成了海邊如此髒亂不堪的景象,這一切都是我們人為因素造成所換來的景象。大海佔地球面積的70%,這是我們珍貴的資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如果海水嚴重污染了,海中生物滅絕了,這一定會造成很大的生態不平衡,也會造成人類的大危機。

  如果每個人都意識到這樣的危機,共同來愛護我們有限資源的地球,隨手做好環保,工廠做好污水處理不隨便排放廢水,每個人都盡一點行動力愛護地球,那麼我們的海邊一定會恢復成以往「海水藍、沙灘淨」的美麗島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