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媽媽的心聲

家庭主婦 郭美枝

  我是個家庭主婦,由於我大姊的關係,我才有機會寫這篇文章,雖然沒什麼,但這是我的遭遇。

  現在的人生孩子很少,有些還不生,人口越來越少。我生了六個孩子,小的時候真的很苦很難,又加上我先生因酗酒,傷了腎臟,讓我的家庭一瞬間失去了金錢的依靠,還好,我遇到了一個學校老師,他幫我們申請低收,也幫忙我繳清了孩子們的學費,他是我們的貴人。這人間有太多太多的好人!就是這樣我教導我的孩子,要用功讀書,能讀書就要把握,不要像我一樣,從小就被送給人當養女,要讀個高中,要一直求養父母讓我讀,他們卻不讓我讀,我求了一年,沒辦法之下,我只好用威脅的,不讓我讀書,就不幫他們做事,最後他們只好答應白天工作,晚上讀補校。

  我的孩子現在有的大學畢業、有的還在讀大學,老大是幼教老師,老二是內衣銷售員,老三、老四、老五都還在上大學,老六只上小學,但他們都在上高中時就晚上打工,白天讀書,都是一步一腳印的讀完大學,也在這個家付出很多。感謝老天,我的孩子都沒有變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