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的世界

晨曦發展中心企鵝班教保員助理 陳晏嬋

  大學時因為早療學程的關係,有機會到台南瑞復益智中心當實習生,雖然服務時間不長,但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於是便牽引了我,來到這片屬於這些小天使的世界。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透過青輔會方案的介紹,我進入晨曦發展中心企鵝班當教保員助理。在工作中,同事對我很照顧,鼓勵我有不懂的就要問,常常給我一些建議及提醒,也願意提供機會讓我學習與孩子的相處與教學,現在的我,雖然不能說可以獨當一面,但是,對於孩子的一些教學方法是可以運用上的。

  時間如梭,到企鵝班服務即將滿一年,回想起剛開始的時候,對於每個孩子的狀況難以掌握,經過不斷的努力及學習,現在的我已經可以瞭解孩子的問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讓人滿足的成就感。

  在每天忙碌的工作後,當然也會有疲憊的時候,但是,這個世界似乎具有某種魔力,讓你會不由自主的愛上他,每天早上看見大家用熱情、又親切、加上大大微笑的臉孔問聲「早安!」,再看見那些可愛的小天使,每天一點一滴的努力、慢慢的進步,頓時間,所有的疲憊和辛苦所付出一切都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