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交通安全的權利

West End Material Supply/會計 林詩蓓

  今天在上班的路途上,收聽到國家廣播電台的一則報導,其中談到現今的青少年太過於依賴簡訊,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青少年在傳簡訊,常常一天平均可以發到100以上的簡訊,甚至於開車時也在傳簡訊,導致2008年將近有6000人因此而車禍死亡,500000人因此而車禍受傷,青少年往往無法控制自己而忽視駕駛人應有的責任,沒有尊重他人生命權,造成車禍傷害的悲劇不斷產生。

  如果政府能夠制定法律強制執行,規範駕駛員在開車時禁止使用手機簡訊,人人遵守交通規則,可以降低車禍的發生,保障行人及駕駛員的安全,除此之外,父母也必需扮演好的模範,假使父母開車時也分心做其它的事,如何去規範自己的小孩? 父母應從自身做起,教導小孩正確的觀念。

  我覺得身為地球的公民,人人應尊重自己及他人的生命權,而不要因為一時的私利而造成他人的傷害,只要我們時時保障人權,相信世界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