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人民安心生活

自由業 陳月霞

  經濟不景氣,又遇上金融風暴,產業大量出走,導致許多公司經營不善甚至倒閉,造成失業人口急速增加,尤其中高年齡的就業機會就更少了,若是有家庭經濟負擔的人更是雪上加霜,導致嚴重損害到人民生存權益。

  個人就曾有經驗,到某公司上班,幾乎都請臨時工,雇主不想負擔額外的開銷,臨時工無法在公司享有勞健保,有同事任職五、六年仍然無法成為正職,也有公司營運有問題,薪資無法正常發放,在工作難找的時期,沒有其他出路,員工只能暫時忍耐,近年來物資波動頻繁更是雪上加霜,人民想要好好工作,保有一個安穩的生活,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階段;擁有大學、碩博士學歷的人找不到工作者比比皆是,更何況中高年齡的人,就業就更困難了,這是台灣人民的心聲!

以下將個人的拙見提供出來:

1.油價及物價儘量能維持平穩,避免人心惶惶不安,能讓人民有一個安定的生活。

2.保障人民的工作權,鼓勵企業給人民工作機會以維護人民的基本生存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