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為快樂的上班族

強生製藥廠業務助里 吳玲里

  我是一位快樂上班族,年紀雖然已經超過適婚年齡,也是現代人人口中羨慕單身貴族,最幸福的是不會為老公、孩子,或婆家、娘家,家務事忙的團團轉,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工作穩定,又有一份固定收入就很滿足了,因為人比人氣死人。

  現在工商業進步社會,不僅人與人國與國競爭激烈,最近看到大陸對岸的富士康跳樓自殺事件,因為要靠民工的廉價勞力維持全球競爭力,讓現在的年輕人面對經濟工作壓力不夠抗壓,對生命不尊重結束寶貴的生命而惋惜。

  不過每個人還是會遇到煩腦的事,例如自己上班的工作量因為愛計較,有時看到自己的工作比人多心中無名火就會往頭上冒,同事要問問題就會用不耐煩口氣回他,有時薪資多寡也會忌妒同事,而抱怨老闆不公平,做到拼死拼活的人錢少,會巴結上司做人的錢多又升官等問題,想想真好氣有時真的想辭職走人算了,靜下心想想自己也已經到退休年齡,找工作也比年輕人不容易,又何必計較。

  換個好心情用快樂感恩心對老闆及自己同事,俗語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何況跟同事朝夕相處隨便也好幾年的感情,每個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維持身心平衡,老闆與員工溝通和諧,上班就會快樂有活力,自然效率與目標就會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