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怒火_火山爆發

健行國小退休教師 藍芳惠

  春暖花開,正是旅遊的好季節。一直嚮往著一覽那號稱春天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園_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去年因為H1N1流感肆虐而取消行程,沒想到今年又有冰島火山爆發來攪局,原本四月十六日要前往,也被迫延後到二十八日才成行。唉!地球暖化,天災人禍,已成人類無法逃避的惡夢了!也是大家痛定思痛反省行動刻不容緩的時候了!

  因為遠在天邊的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瀰漫天際,影響了整個歐洲的飛航安全,有的機場關閉,航班大亂,全球都受到波及,貨物運輸停擺,商旅行動受阻,有人有家歸不得,有人急事辦不成,機場成了難民營,在英國倫敦機場時,還看到部分旅客夜宿機場,種種窘境攤在大家眼前。大自然反撲的威力太可怕了!因為它再也承受不了人類的摧殘了!愛地球從每個人做起,不能只再是口號了,每天身體力行已是當務之急。

  一場火山爆發更讓我們深刻感受到,居住在地球村的每一份子都是生命共同體,任何地方的一場天災人禍,都影響著彼此。護衛地球人人有責,就從自己做起,只要每個人從改變生活的方式,消費的模式,讓人和土地和大自然萬物和諧相處,相互尊重,不強求,不浪費,凡事從愛、關心出發,才能讓大自然的傷痕慢慢癒合,我們才有舒適快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