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 如何幫助社會環境宇宙真相

自由業 唐志傳

1、依所有宗教的認知與佛教的觀念都由心所生,而這一顆心就是創造了宇宙世界萬物與所處的社會環境。

2、沒人知道真正的創造者是如何定律,而這就是所有生命的心念所感召,而一小小群生命用相同的方生活就會成為不同於別種生物的生命;這就是各種生命各自的天命,而每個人也有個人所不同的使命,這就是此人生生世世所累積而來的因果輪?,這是有定律但不規則的呈現。

3、因為時空的假相使人忘了,真正的心是不會因為時空的轉換而忘了思考,可以是過去與未來,更可以是大無可大的宇宙也可以是內無可內的小小小微量物。
心的作用不可思議;有形有相的都不是真正的世界,而以人的認知是感受,而這中間的不同在於悟與執空,這悟則無處不是佛性,觀空只能是看看影片而不能了解其精神,不知是真實義只知一切如夢幻泡影而不知其了義法。

4、不論各種生物都有各自不同的語言,而人類只是其中的一種,真正尊重生命不是人我合一,而是物我合一;所謂宇宙的整體就是視為一個生命體,而個人對宇宙而言就是一個付出的細胞,而自私的人就像是癌細胞在對抗著一個生命的存活,而目前的世界就是太多太多這樣的現相,所以所處的環境就很差。

5、請問聰明又有智慧的你會什麼心來對待我們所處的世界呢!?假設以地球而論,同理可推及宇宙;而地球視為我們的家,你將如何看待它呢!? 你一定用心付出,每天的注意讓它更好,這個環境就因為無私的心使得更美好、更有意義價值;這就是對地球社會環境所應有的貢獻,也就是生命存在的本能。

6、請問千百億萬種的生命中,人類只是其中的一種要尊重不同的生命存生的意義與價值,是否要為不同的生命來估計他們的所需與他們所要表達而不是由人類來決定他們的去留,那是不人道的行為。

7、這觀念好比是人類中,由一個人種歧視著全世界不同於他們的種族,要世界都聽他們的使喚與奴差,而這帝王式的霸權就是依人不依法。這在佛法中是極為不智的做法,這是一定會有心魔與入邪偏 的修法,而這暫時的方便方法就是依法不依人,金剛經中講述中(法尚應捨何況非法),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應作如是觀。

  在此恭祝聯合國NGO AWC 0401 人權高?會 圓滿落幕成功 並真誠祈願 能集合全世界的好心好念 一同護衛地球 .

8、萬法出於一心,最後還是以心的作用來解決所有世界所有的問題與佛法中意念出真實的一合相世界。更何況只是一個宇宙中的地球,這是可以由全部生命的心念來左右,那心靈的溝通與念念相通佛的平等正等正覺,就是修行的核心。

  並祝福 宇宙中天下的生命都能與 佛 無二無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