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從心做起

台裕製藥廠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周明相

  前一陣子看到一個新聞,林務局為了要建設一座自然教育中心,而決定砍掉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已有50年的48棵柳杉!既然是自然教育中心,那為何又要破壞自然來做不良示範呢?是當事者的無心之過或是根本毫無觀念蠻橫無知呢?

  個人覺得目前社會充斥著冷漠無情,公德心蕩然無存,走在街上我行我素,
有時還會莫名被搶,高聲求救卻得來冷漠的回應,好似現今社會已成了個體戶,唯我獨尊,我最大,說了就算,也就是說凡事以我為中心自私自利,只要不損及我的利益做甚麼都可以,如此淪喪的道德心驅使下,怎能做出對社會國家有利之事呢?
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一顆長到50年的樹木是多麼得不容易,一個人過了50年,大半已經是人生的一半了。一顆長到50年的樹是要經過多少風霜雨露,天災人禍,才能長到50歲,而當今50年的樹所剩多少?

  因此呼籲,當事者,當以大眾的利益為利益,以大眾人的福利為福利,要有
公德心,莫要為了一已之私而破壞社會資源,濫懇濫伐破壞自然生命,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只要大家都能少砍樹,保護自然,那地球將仍有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