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親親

仁愛啟智中心志工 吳曉華

親愛的軒軒:

  你好嗎?你可已到另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去做小菩薩了?你可知道媽咪有多想你?好想再抱抱你、親親你,再唱搖籃曲給你聽,而如今,媽咪只能對著你的照片對你訴說無盡的思念。

  這一次,爹地媽咪會決定放手,不再強求,是因在你病危的那一晚,媽咪夢見你很痛苦的想拔去氣管內管,媽咪驚醒了過來,軒軒,你是不是要告訴我,你想離去了,再也不要受這種苦了,是不是?隔天早上我們和醫生叔叔商量後,決定停掉你的強心劑,因為強心劑再也救不了你的命,只是在延續你的痛苦罷了!我們再也不要看你受這種無邊無際的苦了。停掉強心劑後,我們幾乎整天守在你的身旁,跟你講話,告訴你:「不要怕怕了,你的病都好了,再也不會痛痛了,你要跟著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去一個更好的地方,不要擔心爹地媽咪,我們會照顧自己,我們會過得很好,你也一定要過得很好!」每次媽咪這樣跟你說時,你總是很專注的看著我,這樣的眼神媽咪以前從來沒有看過,你彷彿想把媽咪的容貌、聲音深深的記住,即使到了極樂世界也仍不忘記媽咪,現在只要一想起你那時的眼神,媽咪便忍不住的心酸,大家都說你什麼都不會,但我知道你是懂媽咪的。

  大家都告訴媽咪,千萬不可以在你面前哭,因為這樣你會放心不下媽咪的,因此媽咪都忍住了,即使在你走的那一刻,媽咪都很堅強的唸著阿隬陀佛,硬是不讓眼淚掉下來,只願你走得無牽無掛,可是在你走前的人生最後一晚,當護士阿姨邀我和她一起幫你擦澡時,才一脫下你的衣服,看見你滿身因打針造成的淤血黑青,媽咪再也忍不住的淚流滿面,從來也不曾怪過老天爺的媽咪,再也忍不住的想責問老天爺:為何讓一個才一歲多的小孩受這麼大的苦?為什麼?誰能告訴我?媽咪的心都碎了,也許,是真的該讓你走的時候了。

  軒軒,我們只短短的做了一年九個多月的母子,說真的實在太短太短了,心中有萬般的不捨與不願意讓你離開,可是你若繼續活在這個世界上,又得不斷受苦,你的離去,確是一種解脫與重生,媽咪相信你已是個小菩薩在極樂世界過著快樂的生活,如果有一天你在那玩倦了,開始想念媽咪了,你再乘願而來,再來和爹地媽咪結一次緣,再來當我們可愛健康的小寶貝,好嗎?

  非常想念你的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