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淨土宗的實行者的心聲

家管 陳柯玉娟

  我是一位淨土宗的實行者,每天除了生活雜事之外,念誦佛號是我必行的功課,也是我退休後生活的心靈依靠。

  念佛號可以讓人內心純淨,言行自然向好向善,希望世人都能一起來念佛,讓世界更美好。我曾看過一位青少年還沒有念佛號之前常騎乘機車到處亂逛,心定不下來,後來入淨土之門,和大家一起念誦佛號,最後居然也會拖地打掃庭除,心性都改變過來了!

  由於淨土宗信徒必須遵守不講妄語,不偷竊,不殺生(吃素就是不吃眾生肉不殺生的實踐),守倫常的戒律,對年輕人很好,會引發其善根,不會變壞。小朋友唸佛也很好,頭腦會清晰。至於老年人唸佛可以積功德,身體也會比較好,延年益壽。有錢人家如果能夠唸佛就比較不會想到處玩,甚至會去救濟別人。多一點人唸佛的話社會的治安一定會變好。

  如果有心唸佛,要注意的是:不能邊唸邊做其他的事或是想別的事情,這樣就會變成白唸一場,是沒有用的,也是對佛不敬。另外就是千萬不要造口業,說話要小心注意!

  最後要奉勸世人,遇有不順利的時候一定要忍耐,不要生氣,絕對不可有害人之心,還有要孝順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