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去做,才能看見七彩的虹

優氏科物企業有限公司市場開發部經理 王書偉
  看過電影『2012』嗎?『2012』是近期最具代表性的災難片,主要是在描述,根據瑪雅預言,地球將在西元2012年出現巨大變化,最後造成世界末日。預言中,在西元2012年的當時,超強的太陽活動,觸發地殼結構產生劇烈變化,進而造成世界各地出現嚴重的天災,所有人類文明以及地球表面生態遭受到極大的衝擊。

  大家或許會覺得電影的情節過於誇張,太過不可思議,那只是虛構的電影情節跟效果,但是當我們回到現實的生活環境中,仔細的去回想觀察一些細微的變化,一定會發現到現在的地球跟我們小時候的地球好像不一樣了,感覺這個地球是那麼的熟悉但又陌生。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一直對『它』予取予求沒有節制,現在人們已經漸漸的感受到『它』開始不滿與生氣,透過種種的方法來安撫『它』、愛護『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災難電影來敲醒不自覺的那群人,由衷的希望這一切都還能來得及。

  如何來愛護地球,電視、新聞、各種媒體都大肆報導宣傳,但最重要的還是那顆願意去做的『心』。

  知道是一回事,願意去認真思考,用心動手去做,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從小地方做起,不要忽視自己的能力及影響力,小小的改變也能成為一股巨大的力量。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楊喚詩集』裡的一首童詩,希望藉著這首詩能喚起大家過去的美好回憶。

『七彩的虹』
接到太陽國王的大掃除的命令,
小雨點們就都坐上飛跑著的烏雲,
賽跑著離開了天上的宮廷。
他們給稻田和小河加足了水,
他們給骯髒的山谷洗過了澡,
就又來洗淨了清道夫永遠也掃不完的城市,
也洗淨了悶熱的飛滿了塵土的天空。
太陽國王為了獎賞他們真能幹,
就送給他們一條美麗的長彩帶,
那就是掛在明亮的雨後的天空中的
紅、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的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