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愛護地球

家管 史曼莎

  最近最常聽到一句「地球生病了」,所以大家都在呼籲要從每一個人做起、能夠惜福愛物、隨手做到節能減碳,地球已經無法再招架人類的迫害,有許多欲言與報導如「不願面對的真相」、「+-2度C」、還有許多關於2012世界末日等,許多專家學著不斷透過影片與文字數據,不斷提醒我們:地球已不堪負荷,幾乎對人類絕望!而其實我們身邊所發生的事也都一一印證了這個事實。除了氣候異常、前陣子的北二高走山事件....這些都是我們不能忽視的,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因為我們都有共同的承擔要來面對問題。

  所以面對這樣的現況,我們應從最基本的生活態度落實,進而再提升心靈方面的體會!

我要做的方法有---

一. 每天不要搭電梯,平常我就會鼓勵鄰居們盡量少搭電梯,運動 一下身體會更健康,而且還能節省電源。

二. 能走路就走路,不要開車或騎車,就會減少黑煙跟碳氣的排放。

三. 以物盡其用的心,珍惜二手資源,多用能回收、可重複使用的產品。

四. 分享我們擁有的:包括言語、快樂的心、好的思考、好的經驗,讓我們的周圍能夠有好的氛圍、好的氣場。

  所以其實我們都能成為愛護地球的先鋒,更應彼此鼓勵提醒,從此刻起,創造和諧、互助、有愛與關懷的環境,相信能將生病的地球重新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