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草妹仔帶領小朋友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中華民國喜悅博士 吳蓮進

  我們是一群高科技人(www.istor.com; www.istor.com.tw, 雲端科技),也是生科產業的企業人(www.drdelight.US),喜悅博士是我們這一群朋友的稱呼。

  有感於現在的小孩子都只有三個朋友-電視、電動玩具與電腦,他們遺棄了大自然,也被大自然所遺棄。草妹仔、蟋蟀、螢火蟲、青蛙.....曾經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童年玩伴,是我們成長的美麗回憶,但對現在的兒童來說是那麼陌生而遙不可及。

  人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做為家長,我們有義務讓小朋友沐浴在大自然的愛中成長;作為老師,我們有義務帶領我們的學生去大自然的魔法花園遠足。

  喜悅博士幸運谷網站(www.grasshopper777.com)希望能拋磚引玉,結合志同道合的老師與家長們,把沉溺在電動玩具血腥、暴力、色情中的孩子們帶回大自然的懷抱,讓他們了解大自然的奧秘與神奇,體會生命的喜悅與歡樂。

  多年來,喜悅博士在加州爾灣科學園區發現了一群幸運的草妹仔家族 (和故宮珍藏的翠玉白菜上的螽斯同一品種),不惜花費鉅資和投下十年真誠的生命力,為牠們寫真,拍了幾萬張的藝術照,從下蛋、嬰兒期、兒童期、青少年期、戀愛期、7次脫皮,記錄了草妹仔家族大自然生態的美麗與傳奇。我們想把這些彌足珍貴的心血結晶和志同道合的老師及家長分享,並一同帶領我們的小朋友,探索這個美麗的世界。

  由於農葯的濫用和生態的破壞, 草妹仔在台灣已頻臨絕種.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結合一?志同道合的明友一齊籌建一所草妹仔博物館,讓幸運的草妹仔家族有一個永恆的家,代代相傳,陪伴我們的小朋友在大自然中快樂成長, 讓大自然的神祕與浩瀚滋潤他們的心靈, 擴展他們的視野, 遼闊他們的胸懷.    Dear Dr. Delight: Very glad to know that you would provide us free natural pictures. Your pictures just meet our need. Our kids need to learn some more about our environment and the natural thing in this world. so, I definitely agree with you that we have to do some compensation immediately before our kids become robots. Thank you for your thoughtful action, we love it. wish god bless you. Hung Te -Chien   principal 屏東縣一位小學校長的共鳴 (譯文如下): 親愛的喜悅博士:   非常高興知道,您可以免費提供我們有關大自然的照片,您的照片剛好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的小孩需要去了解更多我們周遭的環境以及學習更多這個世界的自然生態;因此我非常贊同您的善舉,尤其是現在的小孩多忙於補習,很少接觸大自然,我們身為家長的,應該多補償於小孩子,讓他們能投入大自然懷抱,能有個快樂的童年。在此感謝您們細心的活動,我們都很喜歡,願主保佑您們。 屏東縣國小校長Hung Te-Ch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