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地球播下一顆善良種子

慈濟志工業務員 邱淑文

  曾何幾時突然發覺世界各地常聽到因為四大不調引發許多災難,驚覺察到我們的地球生病且病的不輕,再不加快腳步它會病入膏肓無法醫治。

  但探討之下發現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從未珍惜地球上的一草一木,認為所有的天然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亂砍森林破壞土壤資源開挖水源製造化學毒氣污染水資源。讓山川水流變樣一切歸咎於人類為滿足自己的貪婪以利益為出發點不擇手段,造成今日不可彌補的後果。

  為未來的子孫想想,其實每個人只要自我要求做好地球人應盡本份一點一滴積沙成塔好好敷慰已受傷很重的地球。基本上先有觀念再落實以實際行動施行在日常生活中,個人方面做到多吃素食少吃肉、自備環保碗筷杯子與塑膠袋、選用節能減碳用車能不開車多以鐵馬步行代步兼運動身體更健康、多用省電燈具隨手關燈冷氣控溫不浪費、節省用水當思無水之苦廢水回收再利用、生活各種資源可回收以疼惜自己孩子的心去疼惜我們地球上所有生命生物與無生命寶貴資源,為了愛護我們自己的地球,請要丟垃圾前做好分類可以少砍樹木減少地球溫室效應也為了我們下一代設想,你我絕不想做一個破壞者的角色,共同維護的地球心。

  大家齊心為地球啟下一顆善念善心,真心要為生病的地球療傷,心田要多播善種多一粒善的種子就可以少一枝雜草,人的心地就像一畝田若沒有播下好的種子長不出好的果實,因此不分彼此種族語言文化不同一起為地球種下一粒善良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