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首 寓於健康

全聯福利中心專員 李錦玲

  有一天在網路看見一篇文章,文章闡述一位XX公司副總認為自己夙夜匪懈的為公司打拼了一、二十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何況平日很得老闆的肯定,多少次在公開場合誇讚自己的業績,並且表示總經理出缺,他是被考慮的人選之一。

  有一天因公積勞成疾而病倒,住進醫院病房,剛開始住院的時候老闆和同事還來探望,一個週末過後,探望的人逐漸變少,甚至交情深的同事都有意無意的暗示:公司的人事可能會有所調整。該副總聽了不以為意,自認上層主管應當表揚和獎勵都來不及,哪會有什麼忘恩負義的決定?即使有什麼風吹草動,也應該是更上層樓才對,所以副總放心的繼續在醫院養病。

  又過了一個週末,老闆請特助帶了一大籃水果,和人事經理笑容可掬的一同來到病房。噓寒問暖一陣之後,特助誠懇的說:「郭董很關心副總的身體,交代您不必急著出院,一切費用由公司負責......。」人事經理接著說:「副總的職務非常重要,董事長囑咐要王特助接手。您調到資管部當顧問,至於薪資......。」副總識趣的說:「請回去代我謝謝董事長的好意,我的病牽累大家了,出院以後我會回去辦辭職手續。」人事經理乾笑了一下:「董事長說,如果這樣的話,退休金會從優處理。」「喔!他真是周到。」副總回答。

  副總經過這事以後很感慨。也將感想寫在一張張的便簽上,分送前來探望的朋友。他的字不像以前那麼有力,卻仍然好看。

*******便簽上寫著*******

  如果一旦失去了健康,其實也就失去了一切幸福之首要,寓於健康,病有千萬種,健康只有一種。 希望我的老友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掌聲是別人給自己的一種肯定,健康是自己給自己的一種肯定,當掌聲與健康不可兼得的時候,寧可選健康而捨掌聲,因為掌聲會消失,而擁有了健康也同時擁有了獲得其他掌聲的機會。

   看完此篇文章,眼淚不聽使喚已佔滿臉頰深深觸動我的心,對的,一定要多愛自己;珍惜生命-有健康身體、平安快樂,才會有資格擁有幸福的人生。

  台北總公司97年4月24舉辨營管會議;早上06:00的鬧鐘起床(家住北斗,離烏日高鐵行程約1小時路程),準備預定06:20分既前往烏日搭07:52分高鐵要去台北參加會議。起床時覺得眼前昏昏暗暗的、身體一直盜汗、冰冰的;強忍著不適,心想女生嘛應該貧血,忍一下待會就會恢復ㄋ,於是走進的廁所準備梳洗......,當我睜開眼睛看見馬桶白白的就在我左肩膀旁,再看看週遭......唉!我怎麼躺在地上,手腳好酸好酸,硬從地上爬起來,起來第一件事,於樓梯旁放置外出的包包內取手機,馬上打電話聯絡部門副理,告知因身體不適昏倒,會議晚點會到,回房間先生還在睡(學校06:50到),叫醒先生後,不知道發生什麼......,醒來我在員林基督教醫院急診室,吵雜中聽到(病毒感染心肌炎、心律不整、鉀離子過低會造成心臟停止......等等。)才知從通話紀錄(主管)時間06:37......我昏倒30分鍾(檢查血液發現昏倒過程中有抽筋現象),醫生說:如昏倒時間過長有可能死亡。同年8月2日住進彰基醫院做的心導管治療用藥中,陸續發病二次,在高鐵上一次發病很不舒服,在廁所內爬不起來;客人幫忙請列車長來;到台北被救護車送往國泰醫院;救護車到院時,我已完全甦醒;急診後國泰醫院希望留院查看,但我拒絕,於是須簽【拒絕住院醫療】;第二次發病不舒服,也在廁所旁爬不起來,後彰基醫生幫我轉院至台北榮總,排定98年2月8日07:00第一位生理電器檢查;沒想到原本短短30分鐘的檢查,檢查中我竟然在發病手術房內......全身一直顫抖、一直沒力氣、快沒有力氣呼吸、我想尿尿、我想臭臭、我想要告訴護士我想尿尿,但是醫療團隊七人沒有一個人聽到我的呼喚;【我被電擊】有東西撞我,但是不會痛,我聽到主治醫生及其他醫護人員跑來跑去,我的心臟跳得好快;我自已聽到心跳的聲音;主治醫生(教授)在我耳旁告訴我【小姐我們找到你心臟不正常的放電神經,現在盡速馬上幫你電燒,因你沒有簽同意書,事後再幫我們補簽。】我有聽到【點點頭】;再來只知道胸口燒燒的......。從手術房推出至加護病房時在門口停住,我看見旁邊時鐘11:47分,我看見我媽媽、小妹、大弟怎麼都來了,媽媽、小妹怎麼在哭,一輩子也忘不了,後來我聽到旁邊的主治醫生(教授)跟我媽媽說(台語):她(指我)真好膽,在手術中心臟病發作,我行醫這麼二十幾年,很少很少人在我的面前手術中發病,小姐你一定做很多善事喔!!

   我輕輕的回覆一句【我沒有做善事啦!但我沒做壞事。】教授笑笑的往我臉頰輕輕拍了一下,與家人訴說手術中過程後即被拖至加護病房關起來。在加護病房中(間接)聽到醫生與家人對話~~我被開紅單(病危通知),事後聽家人講,當天手術房外的患者家屬與家人閑聊,說我很有福報,碰到有醫德的醫生【須先簽同意書在動刀,因預防醫療糾紛】,因發病才順利找到心臟不正常放電的神經。在我歷程中,921地震、周邊朋友的事故、又經此次......被電擊、開紅單(病危通知),人生真的沒有什麼好爭好怨的,要惜福,老天對我很好、很善待我,給我有一位當老師、愛護我的先生、二位乖巧的寶貝,我更要惜福、惜緣,如果一旦失去了健康,其實也就失去了一切幸福之首要,寓於健康,病有千萬種,健康只有一種。

☆ 希望我的老友們-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全聯 李錦玲980531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