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到失去後去懂的珍惜

家庭主婦 盧玉女
  這是一個關於一位罹患肝癌的患者對抗病魔的真實故事。她,是我的姊姊,在十幾年前,她得知自己罹患了肝癌,是一個沒有徵兆的疾病。某天,她因為高燒不退,就到住家附近的小診所看診,醫師發現發燒起因不單純,於是便請她到大醫院作詳細的身體檢查,檢查結果才發現原來肝有一個黑點,也是持續的高燒不退,那時醫生以為癌細胞已經轉移至淋巴腺,在與醫師商量之下,決定把肝切除,避免癌細胞擴散到別的器官,醫生也建議作化療來控制病情,可是她的先生不認同醫生的建議,便轉到台中的一間私人醫院作化療,結果,病情不斷的加重。

  從台中送回台北時,因為沒有適當的照顧,加上水土不服,於是把她轉到加護病房,而且身上插滿管子,同時,醫生也宣布,她活不過農曆過年,要我們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可是她用意志力戰勝了病魔,一天一天的好轉,同時,醫生也與她商量,請她轉入安寧病房(安寧病房依照病情的嚴重程度區分,並非所有住進安寧病房的病人都是宣告不治),住安寧病房的好處,有隨身的居家護士隨時待命,能夠確時的病患的身體狀況。

  當醫生告知我姊姊得到癌症時,我一度不敢面對她,可是姊姊的主治醫生鼓勵我,告訴我說:「當你進去病房時,要用愉表的心情去看她,勇敢的面對姊姊的病情,陪她一起打倒病魔。」從姊姊住進醫院到康復出院,我一直陪伴在她的身旁,她真的很勇敢,擁有強大的意志力,才能戰勝病魔,現在,我們姊妹的感情愈來愈好,我很珍惜這個我曾經快要失去的人,原來,失去後才更懂得珍惜,千萬別讓這句話成真,在你還沒失去時,就好好珍惜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