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

台積電資材 助理管理師 宋珍育

  暴雨、酷熱、酷寒......等氣候異常的因素,造成糧食欠收,非洲人民正遭受吃不飽的痛苦;工廠排放污水,人類的濫捕,讓海洋的資源日漸減少。

  山林濫墾、濫伐,水土保持沒做好,八八水災,山河變色,土石流淹落了南台灣,造成小林村多少村民,家破人亡。

  大陸四川就是個最好的例子,黃河改道,興建四川大壩 , 造成內地沙漠化,造成嚴重沙塵暴,最近我到日月潭,發現綠油油的山頭,又要開發成的飯店,希望不要只顧經濟開發,不重視環保,環境的復育,需有花費很久的時間,才會有成效。

  近年來,國人飲食西化/精緻化,吃到飽的餐廳如雨後春筍的出現,一頓飯下來, 不僅吃下的食物,相對的也造成食材的浪費,加上一直更換餐具,餐具的使用量 平均每個人要用10幾種的碗盤,非常不符合環保,不要一直換餐具,飲食要節制,身體的器官都是自己最親的親人,要好好善待它們。

  地球已經生病了,也一天天蒼老,希望政府拿出積極的態度 ,制訂出有效的辦法,請大家一起來捍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