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讓世界更美麗

家管 蔡麗蕙

  愛是用心感受,親是能看到彼此的辛苦,人們因為彼此心中有愛,所以能夠包容、能夠寬恕跟關愛,因為能感受對方的用心與辛苦,所以彼此心貼心能夠親。

  最近因爸媽身體不適,常往返奇美醫院。看到醫院人山人海,好似百貨公司,卻是兩樣心情。但因為愛,忘掉了辛苦與悲傷,世界更美好。

  有一回要進醫院時,遠遠看到一位母親帶著二位小孩。一位抱在手裡,眼裡充滿著擔心。另一位孩子手拉著幾根氣球蹦蹦跳跳,好不開心。突然一陣風吹來,小孩手上的氣球被風吹走了。小孩急得大哭,往前想要追回那已被風吹遠的氣球。母親趕緊抓著小孩,母子拉扯著。我趕緊快步越過車潮、人潮,追著氣球,把它綁成一束,當我把氣球送到小孩手上時,小孩高興得又叫又笑,滿臉鼻水、淚水和在一塊,已分不清是哭還是笑。母親則是連聲道謝,臉上滿溢著感激之情。這時我心裡充滿了一種不知名的感覺,好快樂、好幸福。

  一念之善啟動了愛。我知道,因為有了愛,世界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