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生來養生很傷身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王鈺琄

  日前從網路上看到一段網友轉貼的影片,那影片會讓人看了第一遍絕對不想看第二遍,內容是加拿大獵人手持著特製的棒子一直捶打來不及反應逃跑、毫無抵抗能力的可愛海豹,那些被活活打死或著還剩一絲氣息的海豹被殘忍地剝下外皮,目的是用來提煉海豹油,雪白的冰層上覆蓋著一抹刺眼的紅色血水,血水旁是橫躺著被剝了皮的海豹屍體,那景象宛如身處紅色地獄。

  人類真是無所不吃,天上飛的,海上游的,地上爬的、走的都可以被當作追求健康的「保健食品」,但是,要以殺生來養生,真的能「健康、亮麗」嗎?已有報導研究指出:海豹油內含重金屬成分,會危害神經協調,反而不如小麥胚芽油來的安全健康,既傷身又傷荷包,划不來!況且,現今的人類身處在有壓力的生活,不快樂的心理造就了不健康的身體,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吃再多的補藥及健康食品都罔效。與其花費大量金錢在看不到正面成效的商品上,還不如減少殺生,積些福德讓我們子孫們都能笑盈盈看到可愛的海豹悠閒在浮冰上做日光浴,在海中自在的游水來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