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的歌聲

臺北市臺北市市民 路人甲

  夜空璀璨的煙火,流洩了滿地的琴音,隨著世界博覽會的熱鬧開場,各國無不強力放送自已國家的宣傳影片及主題曲。臺灣館的主題曲-臺灣的心跳聲,也不例外,在世界博覽會的展期間,在各媒體播放。  

  不知是什麼原因,絕大多數時下熱門的流行音樂都無法吸引我,休閒時拿著遙控器轉著各個臺,MV絕不是我停下來觀掌的節目類型。但在眾多的音樂MV中,臺灣的心跳聲這支卻吸引我的目光。

  沒有華麗的詞彙堆疊成的歌詞,簡單的話語卻帶出了令人懷念的場景,和緩的旋律唱出了這片土地活躍的生命力。我很喜歡詞中Rap的部份,看著MV畫面,聽著歌,淡水河、三義、美濃、太魯閣...令人熟悉的地方,雖然去過了,但總是會想在不同的時節、跟不同的人再去一次,感受不同節令時各個地方的美。

  有一陣子很瘋迷看旅人玩臺灣三一九鄉鎮的照片,矢志走遍臺灣各鄉鎮的部落客,在他們眼中所映照出的臺灣,不論是春、夏、秋、冬,地理、人文,山川、峽谷,每張照片都有著不同的美。看了這支MV,又想起了那時瘋狂的瀏覽Blog的日子,我似乎也該找個時間出去走走,實際聽聽「臺灣的心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