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就有希望

 鄭素蓮

  我因為與先生個性不合,也因此決定分手,我獨自帶著二個孩子,從南部北上定居,希望人生能夠重頭開始。剛好遇見以前的老朋友,朋友得知我的現況,很熱心的提供工作機會給我,正當徬徨無助的當下,很感恩有這分機緣,我很知足於目前的安定,讓我和孩子們可以過著溫飽、安心的生活。

  孩子看見我為了照顧他們,很辛苦的工作,每一塊錢都是認真生活而努力掙得的,所以孩子也養成了節儉勤快的好習慣,他們現在也長大了,還會很貼心的給我零用錢呢!真的感到很窩心。

  雖然我的工作薪水很微薄,但是我把吃苦當做吃補,真心感謝我的朋友,在我人生最低潮灰暗的時刻,願意伸出援手,讓我有機會能夠很快站穩腳步,調整好自己、準備好自己、相信自己,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面對未來。

  各位朋友,如果你(妳)現在正好也處於人生最辛苦的時候,只要你(妳)願意勇敢自己,接受幫助,認真就有希望,你(妳)一定可以再創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