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不堅強

世界公民義工 朱岫于
  動物們很可愛很貼心是人類的好朋友,有天看到報紙上的一小格報導,標題寫著『貓堅強』和『鳥堅強』的名詞,內容是說有隻貓的頭頂上插著一根5公分長的鐵釘,釘子深入整顆頭的4/5,目前釘子還在這隻貓頭上牠卻奇蹟的好好活著所以稱為『貓堅強』,還有一隻海鷗,頭上有之斷箭貫穿他的頭部卻能自在的飛來飛去完全不受影響的活著所以稱為『鳥堅強』。

  對我們來說堅強是好的名詞,可是如果是以上的人為因素讓這些動物們冠上這名詞就有些諷刺了,這些東西原本不該出現在牠們身上的東西卻要陪伴牠們的後半生命這個堅強好痛苦啊...

  如果少一點玩弄生命的心態,多一點尊重是否就不會有這些受害動物出現了,反觀人與人之間也是少一點衝突多一份關愛那麼社會也會平靜一點吧,動物們跟我們一樣是在地球上一起生存的生命體,牠們也有被尊重的權利。

  因為想活下去不管身上有何殘缺依然能活的自在,牠們的內心很堅強那麼想輕生的人類們該學學這等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