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

服務業 邱秀宜

  人生如戲夢一場,悄悄過了幾個秋,回來孩童時期亦是淚一場。因為生不逢時,日出領著群之上山崗、日落肩挑重擔下農莊,日日復一日,想想雖苦但快樂自在。

  小時候擔蔥賣菜、賣枝仔冰、翻山越嶺,有時候賣過界太晚不回家,拜託同學的爸爸帶我過溪回到家,擔頭尚未放下就是肉絲炒炒竹筍呷一頓粗飽,苦不堪言。不過,我很感恩,因為這樣訓練出堅韌的個性,不會像牆頭草風吹兩面倒。

  其實人生有果必有因,又何必強求呢?就如練武之人不是敵不過兵器,而是輸不起人情。在這2010年四月的尊重人權,其實有了尊重就有愛,有愛就有人權。有愛亦有生命,生命就如雪花閃閃發亮愛灑人間。雪花飄飄生命可以從頭來,就如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那間失去十二條生命,難到生命不可貴嗎?或是生命如糞土?非也,現在的富士康也就是台灣剛創立的年代,它那群螞蟻般的機械化的工作,讓人面無表情、工作人性化、日不停夜不息,總之為了拼經濟,很多事有如魔鬼,地球需要人用愛去撫慰它,人性的抗壓再大都是為了名利、世間事、世間人,只有名利二者,在牽絆今日修,好事來日必好果;願富士康靈者安息生者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