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羯女兒 PK 射手媽咪

公關業企劃經理 莊美瑩

  兩週前,上班的途中,因天雨路滑,穿越馬路時一個不小心,我跌了一跤摔倒在地上,一位好心的婦人趕緊攙扶我到安全島上,我獨坐在兩旁都是疾駛的車潮之中的安全島上,除了些微的害怕外,也慶幸自己安全無慮。

  驚魂甫定後,我想要站起來,卻發現腳踝劇痛不已,無法走路。趕緊打電話請同事攙扶我去看醫生,在中醫師給了一針痠麻的針灸,以及包裹藥布之後,左腳腳踝就開始持續腫脹,待晚上下班回家,腳踝已腫的像咖啡色麵包一樣,只好搭計程車,打了通電話給女兒,告知她我大致狀況,請她下樓扶我上五層樓的階梯。

  五樓,我每天爬得很習慣的五層樓階梯,在女兒輕聲叮嚀注意之下,倒也不會太吃力的就爬完了,心中還暗自慶幸女兒已經夠大可以幫我做些甚麼。

  兩人坐在沙發上,女兒認真看著我的腳,聽我敘述事發狀況,當我提到獨自坐在安全島上,突然感到孤單無助而有種想哭的感覺時,原本我期待的是,女兒溫柔的安慰,結果女兒竟然發起脾氣,要我不要哭,還嚴肅的說:「妳不要把自己想的這麼可憐好不好! 」

  她這句話讓我很震驚,也很難受,我的腳傷其實不算太嚴重,但是痛楚也夠我受的,然而在同事面前,我都告訴他們有點痛而已,沒甚麼關係。但是,我回到家,我期待的是,家人溫柔的撫慰,輕聲的關懷,只要這樣就夠了,我就會獲得無比的欣慰,巨大的幸福感,家人,不就是這樣互相對待的嗎?

  女兒的這句話,反而讓我掉了淚,接下來我就沒再說甚麼了,兩人沉默以對。

  女兒,我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心思,我不知道她為何那麼生氣,我是不是應該追問她呢?? 想著想著,隨著每日充實而忙碌的生活倒也沖淡了這不悅。

  然而今天,女兒一早感冒發燒,醫師及老師都希望她在家休息,不要傳染給同學,所以,我今天跟公司請假在家電腦工作。我不是魔羯座,所以,我把她當小小孩抱在懷裡,給她秀秀,她也變得很溫柔。趁這時候我告訴她,我前兩周腳痛,妳非但沒安慰我,還要我不要裝可憐,如果今天我也這樣對妳,妳感冒會更不舒服吧!? 不是嗎?? 她聽懂我的話,點點頭,但馬上又正經的說,「人家就是沒辦法說出這些話嘛!」唉呀,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但不管是魔羯,還是牛,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疼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