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應有的「人權」與我

學生 陳亮妤
  很高興高雄終於有了能對地球更好的捷運,也連帶的增設了許多方便的接駁車,使得原有的公車路線更加完善,讓來到高雄市的所有人都能利用這運輸系統,走遍高雄市各大觀光景點。

  我認為做環保這件事不只是因為時勢所迫,更因為我們要尊重地球─我們居住的環境的「人權」;平日看似無傷大雅的舉動,其實也隱含了藐視地球人權的可能。地球就跟我們一樣有「生命」,站在她的角度,想想我們曾做過跟將要做的事,選擇似乎容易些了,或許我們應該漸漸地回歸生命的原始,不該只為了一己之便,就肆無忌憚的破壞地球環境。

  像是搭乘捷運,轉乘接駁車,再走路或租騎腳踏車到目的地,便是生在高雄的我們能做到的事情,雖然這會讓通勤時間變長,但另一方面看來,早出門早到達以掌握時間,或活動在沉重課業中僵硬麻木的四肢,卻是坐在私家轎車中,渾渾噩噩的開始每天早晨生活所無法達到的好生活。

  我知道我們一個小市民沒辦法對遠在天邊的大企業有太多影響,但我們能夠從自身做起,開始把地球當成一個無法取代的寶貝來愛護,眾人的力量就能團結起來,真正讓地球擁有人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