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樸與貪念

中藥行員工 李仁舜
  現今科技進步的時代裏,由於e世代的便利,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只看到<名>與<利>,卻略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情誼。

  記得小時後常聽見老一輩的人說,在他們農業時期,鄉村生活每天都是一夥人在田裡耕作,每個人辛勤為這塊土地付出,如果遇到播種或收割的季節,工作上忙不過來的話,鄰里間也會互相幫忙,形成互助互信的情感,反觀現在的社會,大多數的人為了追求到<名>與到<利>的慾望,不顧別人的死活,不擇手段一定要爭取到自己的手上,造成了社會上很多的治安問題,舉黑道來說,當二幫勢均立敵的時後,如果有地盤上或利意分布不均等誘因,常常就會產生鬥毆或是槍擊事件,有時還會傷及無孤,這就是為了到<利>而延申出來的後果;至於到<名>方面,台灣每年大大小小的選舉,有的候選人因為知名度低怕選不上,就用栽髒抹黑的方式來攻擊對手,造成社會上無未的對立。

  如果現今高科技的年代,能結合上古時後純樸善良的心,那麼社會一定更祥和,國家更安康,您說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