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 尊重信仰自由

店員 何碧娥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是大自然中的一份子,萬事萬物有其遵循的道理,而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宗教,我們應尊重不同宗教的信仰自由,進而達到萬物和諧的社會。

   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和我們台灣在內,有許多宏偉的廟宇,香煙裊裊,香客眾多,一柱清香,以一顆虔誠的心,祈求身心健康,國泰民安。而我從事的正事是這種文化產業,店裡販售的是敬神用的香、燭、銅器之類的拜拜用品,曾聽聞或報章雜誌的報導,說什麼東西有毒,會污染環境。其實香是由檀香木、烏沉木、中草藥或比較容易生長的樹木等等天然的材料所做成,在製造過程中為了讓它成型,加了一些微量黏膠,但也不至於影響健康。有些國家為了保護森林資源,所以採集這些原物料還是有選擇性的,因此,也不至於影響社會環境。

   至於拜拜燒的金紙,它的材料其實是用竹子的竹漿為原料,早期在新竹、竹南一帶有大片竹林,有許多的加工廠,後來竹林面積減少,廠商不得不移往國外印尼設廠,它们熱帶地區那裡有很多的竹林,要知道竹子是必須經過不斷的砍伐才會長出新的竹子,所以廠商就運用這個資源來造紙,其實它们的樹木也不隨意讓人砍伐的,所以,不明嘹的人以為砍了多少森林,其實那是錯誤的想法。因此,比照工廠或馬路上汽、機車所排放出的廢氣污染,這其實不算什麼。何況這是祖先傳下來敬天祈福,慎終追遠,追念先祖的美德,我們更應發揚光大,讓後子孫繼續傳承下去,直到永遠。

   宗教在淨化人心,萬教歸ㄧ,我們應尊重世界各民族宗教信仰的自由,在太極門練功也一樣,師父教弟子「億萬生靈皆手足」「客氣好緣結善緣」,能有向善、向好的心,好好愛護環境,愛護地球,我把顧客當朋友,ㄧ顆快樂歡喜心,ㄧ起走這條修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