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的言論自由

士林電機工程師 曹宇凱

  近年來由於網路科技的發達,對於每個人所具備的天賦人權相關的知識內容,雖然很容易搜尋得知,但相信大多數人對於人權議題還是懵懵懂懂,只知皮毛,無法講出大多數的內容,在這篇文章中,我想針對我一個小小上班族的身份,以尊重這個議題,來講述其相關的人權議題。

  在辦公室相處時,與同事討論議題時,有的同事講話聲音很大,並對自己的看法非常有自信,因而說話會咄咄逼人,讓另一個人有不舒服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不尊重對方言論自由的一種人權,因為講話若不能心平氣和的話,有時候講到最後已經不是在追求事實,而像是在辯論議題,誰的氣勢強就誰贏,我覺得這對公司組織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發展,若大家能心平氣和的講話與仔細聆聽對方的談話,我相信得到的結論會更好,並且兩方面都能達成共識,也能保持一個好心情,我覺得尊重別人的意見是很重要的,每個人也都有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能彼此尊重,將此觀念推廣到生活上的每個地方,這世界會變得更好。

  尊重別人的言論自由,並心平氣和的溝通討論,不要預設立場,當你這樣對待別人時,我相信妳也會得到別人的尊重,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必須尊重其言論自由人權,希望有這種觀念的人越來越多,這樣社會會更和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