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情

艾麗兒髮型設計坊負責人 古玉花

  記得當時才三歲的我,依然清晰記得與母親(飆輪愛)最後一面的情景,戴著黑色的氧氣罩,就這樣離開我和家人,去了另一個世界,跟隨著上帝。祖母唯一的寶貝女兒,就是我的母親(飆輪愛)。父親(阿貴思)及祖母(阿炳)忍著傷痛的淚水,努力的為家庭付出,做著農務,賺錢養家。好景不常在,疼愛我們的父親,在媽媽死後幾年內,也因病去世了。每當回想當時的情景,想到萬般不捨而離開我的父母親,我的眼睛依然泛紅。

  早年守寡並疼愛我們的祖母,為了我們這些小孩,忍著失去親情的傷痛,並微微在臉上擠出堅強的笑容面對我們,努力讓我們無憂無慮,快樂的成長。

  睡了多少夜晚,回憶小時候的記憶,總是夢到了祖母離我而去,這份恐懼感持續很久,一直害怕祖母丟下我。

  我是祖母一手拉拔長大的,我總是與祖母形影不離,如果她是無尾熊媽媽,我就是無尾熊寶寶,依附在媽媽身旁。打從我一出生以來,在這世界上第一位認識的人,就是我的祖母(屋拉斯)。

  我的青春期是我的夢饜,回憶當時的我,為何的不懂事,傷了祖母的心,祖母原本以為我會好好的用功讀書,取得更多知識和擁有智慧,以便光耀門楣。我不但不如她的意,更讓她傷心欲絕。

  想到我的童年記憶,是從祖母的手上救出來的,當時因父母親雙亡的關係和經濟狀況,不得不把我送到孤兒院,當時年邁心疼我的祖母,不管任何理由,都要把我帶回她身邊,因為我是她的心中的寶貝。

  我的祖母她是一位聰明又有智慧的原住民女性,這個世界上有她真好,謝謝她給了我愛的真諦,和老鷹般傲骨。她把愛的種子深埋在我的心田,讓愛得真理傳沿下去,救地球救森林救人心,少不了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