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的安全

保障人民的生命權

開隆貿易有限公 會計 江玉燕

 

  最近報載,我國的開車族不懂得禮讓行人,引起大家廣泛的討論,並得到政府的重視,這是一件好事。除了人的相互禮讓以外,給予用路人安全的路面是否也很重要呢?

   我是一個高齡產婦,結婚7、8年才傳來好消息,自然是凡事小心,對於身旁親友的叮嚀一定會好好注意,只是對於騎車在馬路上,有很多狀況不是我小心就可以了。

  我是一個上班族,由於住家與公司間,沒有公車,雖然懷孕還是每天騎車上下班。為了安全總是小心翼翼的騎車,相當苦惱的是,路面常因為挖管線後,再補上柏油,造成與舊路面不平,或者是補得不好,一下雨又造成坑洞。一路上我常為了躲這個坑洞,又閃不過下個人孔蓋,路上車輛相當多,更不容許我閃來閃去,難怪友人的妹妹因為沒有躲過坑洞,結果造成流產的遺憾。新聞也常報導有人因為騎車遇到坑坑洞洞而發生車禍。

  台灣已是民主進步的國家,在促進經濟發展的同時,也面臨到少子化的問題,人民豐衣足食的現在,是否在公共建設維護方面,也該注意到行的安全,以讓人民免於行的恐懼並與國際接軌。